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微信
生态立县·创新活县·旅游富县·产业强县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栾川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零售环节不合格药品专项检查

作者: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30日

为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近日,栾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药品零售药店进行不合格药品专项检查,本次以科普宣传和全面排查的方式进行,共排查19家药品零售药店,暂未发现上述不合格药品在售。

微信图片_20240130091104.jpg

 此次监督检查,一是以国家药监局公布的15批次不合格药品为重点,执法人员检查中对照不符合规定药品名单,对涉及的药品名称、标识、生产厂家、药品规格、生产批号、生产日期等进行详细检查;二是督促药品经营使用单位迅速开展自查,同时向药品经营使用单位负责人进行法律法规宣传,督促其合法合规经营。此次排查工作有效杜绝了上述不合格药品进入栾川县医药市场,保证了居民用药安全。

微信图片_20240130091048.jpg

下一步,栾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对药品质量安全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深入开展药品安全科普教育,敦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主动查询质量公报,适时发布药品安全警示,提高企业依法经营、安全经营意识,确保广大居民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