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微信
生态立县·创新活县·旅游富县·产业强县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四部门”联合发力 共同保障全县学校食品安全

作者: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4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河南省关于开展全省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加强栾川县学校食品安全监管,严防严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校园食品安全。4月14日,县市场监管局、县教体局、县公安局以及县卫健委四部门联合组织召开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暨落实两个责任推进会。四个职能委局分别就学校落实食品安全相关责任做了详细要求,全县一百余所学校食品安全主要领导及主管负责人签订了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承诺书。

会议要求:全县各类学校必须落实好食品安全校(园) 长负责制,健全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建立以校长为学校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好食品安全校(园)长主体责任,严守校园食品安全底线,充分认识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和紧迫性,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切实守护好校园食品安全。

教体局将对学校落实食品安全相关制度情况进行督导,组织开展学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市场监管局将建立学校食品安全风险管理及信息通报机制,对学校食品安全日常监督检查情况做不定期抽查,对涉及学校食品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依法查处;卫健委将督促指导学校建立健全饮水卫生安全管理制度,全力守护全校师生饮用水安全,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风险检测及食源性疾病预防知识教育;公安局将联合各部门对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涉嫌犯罪的食品安全案件进行严厉处罚。

下步,四委局将进一步加强工作联合,建立学校食品安全保障联动机制,对发现的问题和案件线索将追根溯源、紧盯不放、一查到底,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监管措施不落实不放过、长效机制不建立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用铁的标准抓校园食品安全,用铁的手腕整治风险隐患。将持续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排查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方面存在的漏洞和不足,严查风险隐患,以排查促整改,以整改促提升,进一步落实学校食品安全各方职责,全面提升全县学校食品安全水平,严守食品安全底线,共同保障全校师生的舌尖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