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微信
生态立县·创新活县·旅游富县·产业强县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白土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以“软”服务培育“硬”实力

作者:白土镇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4日

近日来,为助推实体经济发展,白土镇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各部门通力协作,持续拓展服务实体经济举措,优化营商环境,以“软”服务培育“硬”实力。

一、统筹组织,织密优质营商网格。积极构建“主要领导抓总、分管领导负责、业务部门协同、工作人员落实”的工作格局,将任务责任落实到岗、事项细化到人,全力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同时,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深入辖区内经营企业及个体,送政策上门,送服务上门,畅通反馈渠道,解决发展难题,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组织保障。

二、精准服务,营造亲商重商环境。持续开展“服务企业零距离”系列走访活动,镇领导班子带队走访,点对点、面对面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收集企业的经营现状和存在困难,找准痛点、难点、堵点制定问题清单;由经济发展办牵头,移交相关业务部门限期办理,并将结果反馈给镇党委,进一步提升招商软实力;纪委加强对业务部门的日常督促,有效增强服务意识,优化投资环境,营造尊商、重商、亲商、爱商的良好氛围。

三、因商施策,优化项目服务流程。深化“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压缩办事时限,让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积极加强项目环评安评、立项审批、招投标等环节的跟踪服务,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逐步化解存量债务,对近三年项目全面排查合同款项及质保金支付情况,着力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下一步,白土镇将通过持续开展走访活动,做到走访调研常态化、企业需求精细化、服务企业精准化;通过定期举办政策沙龙,做到政策普及全面化,资质申报流程化,申报过程标准化;用优质营商“软”服务培育企业发展“硬”实力,助推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