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微信
生态立县·创新活县·旅游富县·产业强县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决策预公开

栾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栾川县人民政府2023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通知

作者: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9日

各乡镇(街道、示范区)人民政府(办事处、管委会),县人民政府各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推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根据《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河南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县政府办公室编制了《栾川县人民政府2023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经县政府同意,现予印发,并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承办单位要扎实做好拟定事项的组织实施,严格履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决定等法定程序;提请县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时,承办单位需报告履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情况,未按规定履行程序的,不得提请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

二、对《栾川县人民政府2023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实行动态管理,确需新增事项或对已列入事项进行调整的,由承办单位提出建议,按程序报县政府同意后实施。

三、县政府办公室将对各单位贯彻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河南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情况,以及承办县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导,确保落实到位。

 

附件:栾川县人民政府2023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附件.doc


                                                                                                                                                   20236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