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微信
生态立县·创新活县·旅游富县·产业强县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商务局

商务局

作者:栾川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4日
商务局原忠辉画眉山路和君山东路交叉口地矿局5楼0379-66820303夏季 8:30-12:00 15:00-18:30
冬季 8:30-12:00 14:30-18:00

一、县商务局主要职责是: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省、市有关国内外贸易、国家经济技术合作的发展战略、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相应的发展规划以及规定、办法和措施并组织实施;拟订并组织实施商业发展规划。

()研究流通体制改革并提出建议;负责推进全县流通产业结构调整,指导流通企业改革、商贸服务业和社区商业发展,提出促进商贸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建议,推进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

()拟订县内贸易发展规划,促进城乡市场发展;推进农村市场体系建设,组织实施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工程。

()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和商品供求状况,组织实施重要消费品市场调控和重要生产资料流通管理;按有关规定对成品油流通等行业进行监督管理。

()执行国家进出口商品管理办法、进出口商品目录和进出口商品配额招标政策;负责进出口配额计划的申报下达和组织实施及配额、许可证管理工作。

()贯彻执行国家对外技术贸易、进出口管制以及鼓励技术和成套设备出口的政策;依法监督技术引进、设备进口、国家限制出口的技术和引进技术的出口与再出口工作。

()贯彻执行国家机电产品进出口战略和方针、政策拟订和执行全县机电产品进出口中长期发展规划、年度指导性计划;制定全县进出口机电产品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负责全县对外经济合作工作。拟订并执行对外经济合作政策,指导和监督对外承包工程、劳务合作、设计咨询等业务的管理,执行国家有关中国公民出境就业管理政策,负责牵头外派劳务和境外就业人员的权益保护工作。

()负责投资促进管理工作,依法审核或核准外商投企业的设立及变更等事项,监督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及合同、章程的情况。

()组织指导各类大型经商交易会、治谈会、展销会等商务活动。指导管理商贸流通行业协会、学会等社团工作。

(十一)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十二)有关职责分工

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有关职责分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统筹协调涉外知识产权事宜。县商务局负责与经贸相关的知识产权对外谈判、合作碰商和立场协调等工作。县商务局负责拟订药品流通发展规划和政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中,配合执行药品流通发展规划和政策。

二、内设机构

(一)综合业务股(党建办公室)

协助处理机关日常政务工作;负责机关文电、会务、机要、档案和信息、计划生育、精神文明建设、平安建设、思想宣传报道、安全保密、信访等工作;负责机关人事、老干部及离退休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负责机关行政事务工作;承担本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网站开办审核和资格复核、网站挂标、域名管理、年检报告等工作。承担机关行政审批事项,负责行政服务中心窗口的日常关管理工作。

负责党建方面的日常工作: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组织党员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严格执行各项党建工作制度;认真落实上级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组织开展各项党建活动。

研究流通体制改革;负责全县流通产业结构调整;负责县内贸易发展规划和推进农村市场体系建设;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和商品供求状况;按有关规定对成品油流通等行业进行监管管理;执行国家进出口商品管理政策;贯彻执行国家对外技术贸易政策;贯彻执行国家机电产品进出口政策;负责全县对外经济合作工作;组织指导各类大型经商交易会、展销会等商务活动。

(二)电子商务服务中心

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全县电子商务发展态势分析和检测统计服务工作;服务全县电子商务发展,负责国家级和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推进和实施及淘宝村的建设推进服务工作;为推动全县电子商务发展应用提供相关服务保障,负责协调解决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服务电商行业协会、学会等社团工作;负责协调全县电商宣传平台建设、电商培训、电商人才培养、电商企业培育及农特产品电商品牌培育服务等工作。

(三)投资综合股

负责招商引资政策、法规、工作动态的对外宣传;负责起草、制定地方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负责招商引资项目策划、包装;负责招商项目信息、线索的收集、整理;负责全县各乡镇、各单位招商引资项目的跟踪服务;负责全县招商引资报表的审核、汇总、上报;承担全县招商引资考核的对接工作;定期对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情况进行通报。

(四)外商服务股

负责招商引资项目的对外推介、洽谈;负责来栾投资客商的前期对接、考察、洽谈;负责对外招商及重大节会的联络、组织;承担重大节会和招商引资活动的筹备、组织;负责重点区域招商联络工作;负责在外栾川籍企业家的对接、服务工作;负责受理外来投资者的诉求及业务办理;负责招商引资相关政策的咨询;负责外商投资环境的优化、促进工作;协助落地外商项目办理前期相关手续。

三、联系电话

0379-6682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