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微信
生态立县·创新活县·旅游富县·产业强县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曲万涛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七次常务会议

作者:栾川融媒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9日

  8月19日,栾川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七次常务会议召开,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和研究近期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曲万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精神。曲万涛强调,要把落实新发展理念作为自身的政治责任和担当,工作中坚持强化系统性思维,坚持深化改革,通过改革推动各项制度的完善,通过改革获取发展动能。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重点问题的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提升,在解决问题中推动发展,在发展中更好的去解决问题,通过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栾川县域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近期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信访稳定、疫情防控、防汛抗旱等工作情况汇报。曲万涛强调,要围绕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结合市委“151”工作部署,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做到责任再压实、政策再吃透、措施再精准,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确保整改效果,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按照“132277”信访工作机制,对群众反映的矛盾和问题,迅速开展化解工作,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情况,迅速补齐短板弱项,严格落实各部门防控责任,夯实守住基层防线。要科学分析和研判当前防汛抗旱形势,合理配置水资源,构筑防旱抗旱防线,保障生产生活用水需求。要绷紧防汛安全弦,严防极端强降雨天气,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2022年上半年文化旅游工作完成情况及下步工作重点情况汇报。曲万涛强调,相关部门要围绕乡村旅游的分级创建,整合力量,形成合力,推动乡村旅游达标村、示范村、精品村的提档升级。要通过“升规纳统”,实现服务行业的整合提升,解决我县旅游服务业小散乱、管理难等问题。要严格落实景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针对薄弱环节做好整改完善,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在乡村运营上再下功夫,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育发展新业态,多措并举激发消费潜力,做好旅游从业人员的分类培训,推动我县文旅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尤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