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微信
生态立县·创新活县·旅游富县·产业强县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文件

栾政办〔2023〕4号栾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栾川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的通知

作者:县政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9日

栾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公布栾川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各部门,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国办发〔2022〕2号)《河南省数字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市县两级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工作的通知》(豫数政办〔2022〕9号)和《洛阳市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工作的通知》(洛政务办〔2022〕7号)精神,经县政府同意,现将《栾川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以下简称《清单》)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严格开展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工作

严格落实“清单之外一律不得违法实施行政许可”的要求,严肃清理整治在清单之外以备案、证明、目录、计划、规划、指定、认证、年检等名义变相实施许可的行为。进一步开展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工作,将县级依法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全部纳入清单管理,清单之外一律不得违法实施行政许可。

、制定完善行政许可事项相关内容

各有关单位要按照国家要求,确定本单位行政许可事项子项、办理项,逐项制定实施规范,更新完善办事指南,同步对应调整河南政务服务网上事项内容,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

、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全领域监管

各有关单位要结合本部门实际,依托《清单》逐项制定完善行政许可事项监管规则和标准,明确监管重点和监管主体,全面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全领域监管。

 

附件:栾川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

栾川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共285项)最终版.xlsx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