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微信
生态立县·创新活县·旅游富县·产业强县
网站首页 > 今日栾川

栾川县人民政府2023年第四次常务会议召开

作者:栾川融媒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5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曲万涛主持召开栾川县人民政府2023年第四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关于南水北调对口协作工作情况汇报,听取2023年铁路帮扶项目申报情况汇报,听取近期教育工作、公安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环保、乡村振兴工作。

be6b5eafc7f668d05de3a48957bb34a.jpg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守正创新真抓实干 在新征程上谱写改革开放新篇章》。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正确处理好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战略与策略、守正与创新、效率与公平、活力与秩序等一系列重大关系,谋划实施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一系列改革事项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关于南水北调对口协作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抢抓机遇,不断提升精准谋划项目的能力、水平和成效,为明年项目顺利实施打下坚实基础。要针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风险,多策并举加强管理,保证项目经得起检验。要抓好项目手续完善,提高资金拨付率,确保项目如期落地。

会议听取2023年铁路帮扶项目申报情况汇报,强调,铁路帮扶项目对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各相关责任单位要规范资金管理,明确职责,集中攻坚,充分用好资金,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进一步树牢全局观念,强化使命担当,学深学透用足用活上级政策,谋划储备一批打基础、补短板、强功能、利长远、惠民生的重大项目。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高考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盯重点环节,强化组织领导、人性化服务保障和应急处置能力,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今年高考工作顺利进行。要严格按照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标准,精准做好问题整改和台账梳理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创建任务,促进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提升站位,按照专业化服务的要求,做好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把“体育+旅游”有机结合,高标准完成十四届省运会承担的任务,切实把赛事办好、办出彩。

会议强调,反电诈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一项长期性工作,各责任单位要提升政治站位,压紧压实乡镇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有针对性的做好宣传工作,多途径、多维度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识骗、防骗能力,确保少发案、少损失,扭转落后被动局面。

24d37124c4a4483bddcc428d039ed35.jpg

会议对近期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环保、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全面压实属地、部门和企业三方责任,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加强风险监测预警,开展应急演练,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完善应急物资储备,抓实抓细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敏锐性,不断强化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心和紧迫感,有效防范各类风险,加强信访调度研判,落实领导包案制度,解决好突出问题,推动化解疑难信访问题,推动信访工作落实落细。要聚焦扬尘治理、排污口整治、土壤治理修复、大气环境整治等工作,进一步巩固优势、补齐短板、攻坚突破,保证我县生态环境质量位居全省领先水平。要坚持富民导向,围绕主导产业发展特色农业,加快构建规模化、品牌化、集群化的农业产业发展格局,推动特色产业提质增效;聚焦乡村振兴工作重点,职能部门发挥牵头作用,总结凝练在全市可复制推广的栾川特色亮点和经验做法,有效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全面推进。(姜莎莎  符新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