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微信
生态立县·创新活县·旅游富县·产业强县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七步工作法”助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作者:政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现在你们的服务态度真是太好了,昨天去大厅办事工作人员主动给我留了窗口的电话,没想到派上了大用场,要不我还得从洛阳跑回去一趟,非常感谢。电话那头的吴女士专门给栾川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打电话,对不动产大厅的窗口人员提出表扬。这是近期政务服务中心推出的“七步工作法”中的一步,没想到让群众受益这么大。

图片1.png

为持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到细节、落到实处。栾川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将服务群众总结为“站立(面带微笑)→问好(您好请坐)→询问(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受理(双手接送材料)→办结(请问您还有其他需要办理的业务吗?这是我的联系方式,有什么问题可以打电话)→评价(请对我的服务做出评价)→慢走”的七步服务流程并进行推广,要求窗口工作人员按照服务标准,热情接待办事群众。

图片2.png

今年5月份以来,该中心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窗口标准化创建评比活动,从仪表形象、工作纪律、“七步工作法”服务流程等方面进行综合评比,同时组织大厅8名小区长,以办事群众身份实地体验各窗口的业务办理流程和服务质量,换位感受办事群众和企业的所需所求,在交流和比较中看到差距,找出不足,树立典型,通过表扬先进、鞭策后进,强化了窗口工作人员自律意识,激发了窗口工作人员服务热情。

窗口是接触企业群众的第一线,为民服务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时。下一步栾川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将继续在主动服务中锤炼作风,用好“一次性告知”、“一件事一次办”“容缺受理”等举措,紧紧围绕企业满意度和群众便利度开展工作,助力我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