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微信
生态立县·创新活县·旅游富县·产业强县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创新服务模式支持乡村振兴

作者:金融工作局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乡村振兴作为国家战略,工行栾川支行以国有银行的责任和担当,在县金融局、人行、银保监的正确领导下,以金融科技为导体,积极创新服务模式,多措并举推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

一是积极推动创新涉产品,助力城乡个体商户经营发展。2022年9月起工行栾川支行推出手机银行线上产品"商户贷",根据商户二维码收单量给予个人授信用于日常经营,为推广本产品,工行栾川支行全体人员走进乡村、走进集贸市场,向商户宣传产品优势,现场指导商户操作,目前生效客户40户,授信额955万元,支持了农户城乡创业。

二是推动服务下沉,让"金融活水"滋润城乡经济。主要为通过普惠业务下沉网点的方式,批量获客、精准营销、以点带面,在小微企业主临至网点的同时,为其量身推荐信贷品,享受综合性金融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共同富裕和乡村振兴"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2022年以来工行栾川支行向小微工矿企业、矿产品贸易企业、矿产服务企业累计投放融资21526万元,起到了以矿富农,以普惠金融促进乡村振兴。

三是打造"智慧机具+空中网点"模式,全力推动农村农业发展,工行栾川支行利用大数据及互联网技术,基于客户的交易、资产、信用等多维度数据,加快推动场景对接,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智能终端等手段,打造"智慧机具+空中网点"模式,打通乡村振兴展业中信息不对称的堵点,通过创新产业链金融、场景化金融、线上金融以及信贷直通车等服务模式,重点推出与乡村振兴相关的 E 抵快贷、税务贷、组合贷、结算贷、供应链贷、用工贷等信贷产品,实现农户足不出户线上申请,银行上门服务便民利民。通过不断提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金融服务可获得性和便利性,全力推动农村农业发展,切实打通金融服务进入乡村的"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支持民营小微企业转型发展,解决乡村振兴的融资难题,拓宽乡村贫困人口就业渠道,带动乡村经济发展。  

四是坚决落实二十大会议精神,深入推动城乡联动发展战略,适时通过对网点负责人、业务骨干等人员涉农、涉微产品培训,提高工行栾川支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质效。

下一步,工行栾川支行将紧紧围绕金融创新,坚持"国家所需、金融所能、工行所长",持续为乡村振兴贡献工行力量,不断以金融创新助力乡村振兴。工行栾川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