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微信
生态立县·创新活县·旅游富县·产业强县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典型案例】宜居宜业环境: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坚定不移护卫人民健康

作者: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一、背景介绍

栾川县卫健委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积极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优化营商环境文件精神,坚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原则,聚焦服务企业群众便利化,加强改革创新,多措并举着力提升服务质效,实现多种方式办理,逐步夯实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政务服务工作机制,全力推动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的开展,不断增强办事企业群众获得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二、主要做法

一是依托统一受理窗口,搭建高效服务平台。卫健委窗口多措并举,着力在服务医疗机构、公共场所、涉及卫生健康领域的企业、医护人员等重点高频事项上下功夫全面推行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改革、一件事一次办一证通办实体证照免提交等业务;进一步推行医疗机构、医师、护士电子证照;做到有诉即接、有诉即应、有诉必办、有诉即办

二是凝心聚力,全力不见面审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卫健委窗口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依托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积极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引导广大企业、群众通过栾川县政务服务网线上办理业务,窗口工作人员通过网上受理、办理、结果寄达等方式办理相关业务,减少办事群众到实体大厅办事,在防止疫情传播风险的同时,做到群众办事更安全、更便捷、更高效。同时对外公布窗口办公电话:6687317166873179开展业务查询、咨询服务。

三是文明服务,发挥窗口规范高效作用。加强窗口工作人员的教育热情服务不停步,严禁出现推诿扯皮和态度生、冷、硬。窗口工作人员每天受理的资料不尽相同,面对的办事群众也是各有差异。在受理、审核、审查等环节,都能做到认真细致、确保卫健委各类政务服务事项做到依法依规高效办理。面对群众的咨询总是不厌其烦的解释,同时让办事群众及时了解相关的法律、法规及需要提供的材料清单、办理流程,消除了办事群众的疑虑和误解。

三、获得成效

栾川县卫健委心系办事群众,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效能和水平,更好地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办事企业群众在当地办理更加方便、快捷。自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以来,群众零投诉,办事企业群众满意率100%,更好的为民服务办实事,进一步优化我县营商环境

四、经验启示

优化营商环境促提升,充分发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窗口”效应,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度,让企业、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树立了卫健委良好的社会形象。对于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激发市场活力、创新创业的升温,加快县域经济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