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微信
生态立县·创新活县·旅游富县·产业强县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典型案例】宜居宜业环境:“上门接电”,保障旅游产业发展

作者:国网栾川县供电公司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一、背景介绍

栾川县素有“洛阳后花园”美誉,是中国首批旅游强县,先后获得过“世界十大乡村度假胜地”、“国际乡村休闲旅游目的地”等荣誉,境内共有4A级以上景区10家,全年接待游客数量超千万。为打造全县高端民宿集聚区,栾川县启动“百村千宿”计划,面向全国招募民宿投资人,计划5年内建成1000家以上高端民宿,实现全县旅游经济产业大发展。

二、主要做法

为全力服务全县旅游经济产业发展,及时满足各类商业体用电需求,栾川县供电公司创新开展“前移服务窗口”服务方式,成立由分管领导负责的供电服务工作专班,实行按区域网格化分包模式,密切动态跟踪辖区内新建民宿集群、写生基地、网红打卡地、商业街、旅游景区扩建等旅游发展项目,提前介入,实施“上门接电”,将“营业厅”搬到商业街、民宿集群等用电场所,商户无需跑腿、无需申请,主动为商户现场完成业扩报装手续,真正实现“无感办电”。

三、获得成效

通过“前移服务窗口”服务模式的常态化开展,提前获取商业街、民宿集群等项目用电需求,无需客户申请,前移服务起点,实现变“坐等客户上门”为“主动办电”服务新模式,有效提升企业、商户“获得电力”感知,为全县“百村千宿”高端民宿集群项目招商引资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四、经验启示

下一步,栾川县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前移服务窗口”服务模式的推广应用,力争覆盖全县所有区域、全量行业,切实减少辖区内各类用电客户的办电环节、时间,实现“无感办电”,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的电力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