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微信
生态立县·创新活县·旅游富县·产业强县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栾川

庙子镇:巧用“积分制” 激发基层治理“新活力”

作者:栾川融媒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为进一步提高民调主任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有效发挥民调主任在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中的积极作用,531日,庙子镇对23个村民调主任进行积分量化考核。

2909ae491630973c3bdf0e26605cb6d5_shui.jpg

此次考核,严格按照《庙子镇民调主任月考核积分管理办法》,从调解纠纷数量、质量和调解成功率、卷宗制作规范情况、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台账等方面对民调主任各项工作进行了综合考核,对积分前5名的民调主任,分别给予500—100元的绩效奖励,对积分后5名的民调主任,全镇通报批评,同时,对每化解一起信访积案难案奖励200元,每化解一起上级交办的新案奖励100元,通过奖优罚劣,进一步调动了民调主任的工作积极性,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通过积分考核,对全镇民调主任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进一步掌握民调主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更好的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充分激发民调主任工作热情,增强他们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构筑起预防化解矛盾纠纷的第一道防线,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尤鹏飞  杨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