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微信
生态立县·创新活县·旅游富县·产业强县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栾川

白土镇:荒地变身“小游园” 扮靓乡村新容颜

作者:白土镇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白土镇自开展三变改革以来,在村集体发力,群众广泛参与配合下,各村的两闲四荒地被充分利用起来,除了用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外,各村对一些小地块也变废为宝,积极推行一宅变四园,利用空地修建小游园,美化村庄环境,打造供村民休闲、运动、交流、短暂游憩的绿化场所,提升村民生活幸福感。

756224c44d029b646fc5fd13246437b2_shui.jpg

目前,白土镇在马超营、歇脚店、槲树庙等村共修建小游园17个,栽植雪松、红叶石楠球、金叶女贞球、花紫荆、紫薇树等绿化树种4600多棵,栽植鸢尾、欧石竹、蔷薇、月季、南天竹等1万余株,打造成景致错落的休闲场所。

空地、荒地的充分利用,为村民提供了良好的休闲场所,不仅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提升了乡镇人居环境,赢得群众广泛好评。

今后,白土镇将持续推进三变改革,提升荒地、空地利用效率,不仅要让村民口袋鼓起来,也要让村里的文化场所丰富起来,让村民拥有更好的生活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