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微信
生态立县·创新活县·旅游富县·产业强县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栾川

栾川乡:打造向日葵种植园 为乡村振兴锦上添“花”

作者:栾川乡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走进栾川乡西河社区,一座美丽的向日葵种植园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

据悉,这片美丽的花海为栾川乡西河社区高南组近期推出的一项崭新计划,旨在提高农民的收入和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不仅流转了33亩闲置的农用地,更把这片土地打造成了一处向日葵种植园,让美丽的花海从废土中绽放。同时,该社区还鼓励农民在林下种植经济树木,实现了立体经济的目标。农户负责向日葵的日常管理,社区则提供肥料等物资,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提高群众参与度。农民通过土地流转收取每亩地每年3000元的地租,还可以获得向日葵收割所得的分红。收入提高,还能欣赏美景,可谓是一举多得。

为了确保向日葵的成活率和产量,栾川乡将加强管护和技术指导,并通过各种宣传渠道,加强宣传,增加热度,进一步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观赏,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栾川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