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微信
生态立县·创新活县·旅游富县·产业强县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栾川

冷水镇:三变改革培育群众增收新载体

作者:冷水镇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为了增加群众收入,特别是贫困群众收入,冷水镇东增河村党支部以党建引领、党员示范、农户入股的思路,通过三变改革助推产业发展。

   东增河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流转土地60余亩,发展反季节草莓种植项目,申请上级资金100万元,建设草莓大棚60个,带动50余户贫困群众就近务工,年均增收1.2万元,村集体增收8万余元;流转土地150余亩,采取“集体+农户+N”模式,由村集体投资10万元,群众以承包土地入股,发展越夏蔬菜种植项目,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销售,带动40余户贫困群众就近务工,年均增收1万元,土地入股分红每亩500元,村级集体增收5万余元,形成了集体经济有增收、就近务工有酬劳、土地入股有分红的产业发展模式,为推动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冷水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