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微信
生态立县·创新活县·旅游富县·产业强县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栾川

狮子庙镇:小叶片撬动大产业

作者:栾川融媒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小连翘起大振兴,生态山托起致富梦。近年来,狮子庙镇凭借地理优势,紧扣绿色生态理念,大力发展连翘产业,让漫山遍野的连翘花变为推进特色产业发展的绿色银行,实现地域优势向产业优势的有效转化,并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铺就了一条乡村振兴的幸福之路。

1684493357_6927.jpg

在位于狮子庙镇王府沟村的制茶车间内,各类制茶设备正在运转,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制茶工人们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制茶作业,经过烘干筛选、杀青揉捻、烘焙、包装等各道工序后,成型的具有当地特色的连翘茶茶香四溢,弥漫整个车间。狮子庙镇连翘资源丰富,全镇种植连翘1.1万亩,野生连翘存量约有4.2万亩,为延长产业链条,狮子庙镇围绕食药同源思路,在连翘叶、连翘花精深加工上下功夫,通过自筹资金盘活王府沟村400平方闲置扶贫车间,改建成连翘芽茶加工车间,目前已成功研发出水镇农耕品牌的连翘红茶、绿茶等产品。

最初做这个连翘茶厂是因为狮子庙是中药材基地,种植有万亩连翘,连翘果是中药材,连翘叶可以做连翘茶,我们利用本土资源把连翘茶做好,带动周边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狮子庙镇连翘芽茶加工车间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会更加努力,通过线上、线下平台,把这个连翘茶推销出去让更多父老乡亲到咱连翘茶厂来就业。

未来,狮子庙镇连翘芽茶加工车间还将以连翘基地建设为基础,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方式,带动群众流转土地广泛种植连翘,引导村民拓宽增收渠道,同时,结合王府竹海景区展销连翘芽茶产品,构筑起种植、加工、研发、营销为一体的连翘茶产业新格局。(任骄阳  朱晓杰  尤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