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微信
生态立县·创新活县·旅游富县·产业强县
网站首页 > 魅力栾川 > 奇景栾川

奇景栾川

    奇境栾川欢迎您

图片.png

   

      栾川因传说远古时期鸾鸟群栖于此而得名。位于河南省西部,东与嵩县毗邻,西与卢氏接壤,南与西峡抵足,北与洛宁摩肩,素有“洛阳后花园”和“洛阳南大门”的美誉。栾川县总面积2477平方千米,素有“四河三山两道川、九山半水半分田”之称。现辖15个乡镇(重渡沟管委会)、213个行政村(居委会),总人口35万。

          栾川县是国家卫生县城、中国旅游强县、国家生态县、国家园林县城、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游示范县、全国魅力新农村十佳县、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县、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世界十大乡村度假胜地、中国乡村旅游发展名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级农村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示范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红旗渠精神杯”先进单位、全省旅游扶贫示范县。
           “十三五”期间,全县保持年均7%的经济增速,人均生产总值突破77000元,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2.5%,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年均增长6.1%,居民收入增速超过经济增速,实现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