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微信
生态立县·创新活县·旅游富县·产业强县
网站首页 > 魅力栾川 > 旅游资源

龙峪湾

作者:栾川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5日

image.png

  国家AAAA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全国文明森林公园,属山岳型自然风景区。位于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东南28公里的庙子镇,相传古为蛟龙戏水沐浴之地而得名。

  龙峪湾总观赏面积4434公顷,森林覆盖率98.6%,奇峰林立、峰峦叠翠、植被原始,八大精品景观引人入胜。有木本植物和草本植物2500余种,是天然的植物园;中药材800余种,人称“移步三颗药”,是天然的中药材宝库;珍禽异兽500多种。其中700亩的太白杜鹃继生林中千年古树达万株以上。园内每立方厘米空气中负离子含量高达8.5万个,三伏盛夏最高气温不超21℃,被誉为“天然大氧吧,自然大空调”。主要景点有:中原首峰—鸡角尖、千年太白杜鹃园、黑龙潭、仙人谷、雷打岩寨、万亩落叶松森林浴等200余处,著名作家李準赞誉其为:“秀压五岳,奇冠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