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微信
生态立县·创新活县·旅游富县·产业强县
网站首页 > 魅力栾川 > 旅游资源

老君山

作者:栾川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5日

    栾川境内拥有老君山、鸡冠洞两个5A级景区,拥有龙峪湾、重渡沟、养子沟、伏牛山滑雪场、抱犊寨等8个国家AAAA级以上旅游景区和十余个非A级旅游景区,初步形成了老君山山水游,龙峪湾森林游,鸡冠洞溶洞游,重渡沟农家游,养子沟休闲游,九龙山温泉游,伏牛山滑雪游、抱犊寨红色游组成的业态多元、体验丰富、特色各异的全域旅游格局。是首批中国旅游强县,先后荣膺“世界十大乡村度假胜地” “国际乡村休闲旅游目的地” 2016百佳深呼吸小城”2012年,以“全区域营造旅游环境,全领域融汇旅游要素,全产业强化旅游引领,全社会参与旅游发展,全民共享旅游成果”为内涵的全景栾川正式提出,“旅游引领、融合发展、产业集聚、全景栾川”的旅游发展新模式再次引起业界强烈反响,并被国家旅游局确定为全域旅游发展五种模式之一。2020年,栾川县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竹海野生动物园荣膺4A级旅游景区;老君山景区收入一举突破3亿元;庄子村、协心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全年累计接待游客115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3.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