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微信
生态立县·创新活县·旅游富县·产业强县
网站首页 > 今日栾川

我县专题研究中药材产业和文旅文创产业发展

作者:栾川融媒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61日,我县就中药材产业和文旅文创产业发展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着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加快形成特色优势产业。县领导曲万涛、孙欣欣、张六锦、刘国杰参加会议。

640ee2a43fa0af4b54ca2bfcd0ae6932.jpg

《关于加快中药材产业发展的议案》《关于加快推进我县文旅文创产业落地发展的议案》是2023年人代会提出的两个议案,曲万涛指出,人大议案办理工作关乎全县发展大局,承载着人民群众的希望和期盼,认真做好人大议案办理工作,是政府各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齐心协力抓好议案办理工作。

曲万涛强调,要充分发挥中药材产业资源优势,积极探索产业发展的新机制、新途径和新措施,由小切口撬动大发展,积极引导我县中药材产业与文旅、康养等产业有机融合,健康发展。要坚持种、养、加一体化,产、供、销一条龙发展思路,依托中药材产业规模化发展优势,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明晰产业发展路径和措施,科学制定中药材产业发展三年规划,围绕目标细化分解任务,出台支持政策,引领中药材产业规模化、品牌化、集群化发展。

1e0d7e8378d250a1bcec72a7dcbf002f.jpg

曲万涛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入研究文旅文创产业发展新趋势,乘势而上推动文旅产业做大做强。要加快文旅项目实施,围绕百村千宿建设,完善配套设施,丰富旅游业态,打造消费场景,持续做好引流,把民宿经济转变为综合经济,提升整体发展水平。要加强文创产品打造,结合非遗文化进景区、进民宿,创新产品载体,走出一条具有栾川特色的文旅文创之路。(姜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