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微信
生态立县·创新活县·旅游富县·产业强县
网站首页 > 今日栾川

我县召开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栾川融媒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530日,我县召开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县委书记赵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曲万涛、胡柯、温利涛、李江波、谢红伟、梁燕燕、谭建峰、李向东参加会议。

fa858d118815e8a7ab41c1a8c03cd0ac_shui.jpg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县教育工作整体情况、当前教育发展中存在问题及整改落实建议等,对下一步教育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赵莉指出,要思想认识到位,坚定不移推动教育优先发展。要用超常规举措来推动教育发展,在资金投入、工作力度、资源统筹上再加力,持续推进教育提质扩优,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综合改革工作,把教育工作抓得更紧更实更好。

548a0d5a935fbd099a5fa2a7df5156fd_shui.jpg

赵莉强调,要行动落实到位,凝聚抓好问题整改的合力。要坚持统筹联动、一体推进,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要求,明确职责分工,采取精准措施,狠抓整改落实;要坚持统筹兼顾、标本兼治,既抓好当前问题整改,又深挖问题根源,以问题高质量整改促进全县教育水平高质量提升;要坚持守正创新、深化改革,不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有效破解当前教育发展的症结,不断提升教育发展质量。

赵莉强调,要责任传导到位,全力推动教育工作提质扩优。要明确方向压实责任,转变作风深入调研,聚焦整改强化督查,推动解决当前教育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以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促进全县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ca165fc8583d175e8201d898d6ed6ca6_shui.jpg

曲万涛强调,教育既是民生问题,更是发展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当前我县教育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解决机构编制、大校额大班额、教育综合改革、教师队伍、教育投入等问题短板,有效破解当前教育发展瓶颈。要始终把教育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持续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普通高中教育多样特色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栾川教育工作新局面。(陈恬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