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微信
生态立县·创新活县·旅游富县·产业强县
网站首页 > 今日栾川

赵莉到石庙镇、陶湾镇调研

作者:栾川融媒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525日,县委书记赵莉到石庙镇、陶湾镇调研集镇建设、乡里中心(邻里中心)建设等工作。县领导李江波、姬明建参加调研。

a28772c407678604f696175e52a2468.jpg

2023年以来,我县全面推动乡里中心(邻里中心)建设迭代升级、服务事项便民亲民,着力提升基层阵地的“流量值、烟火气”,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赵莉先后走进石庙镇观星村,陶湾镇张盘村、前锋村,实地察看乡里中心建设情况。赵莉指出,各村要立足自身产业类型、人口结构、场地条件等因素,因地制宜推进乡里中心建设,以乡里中心建设为引领,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满足群众深层次、多样化需求,真正把乡里中心建设成为群众愿意去的服务中心、活动中心、交流中心。

848277db2c71331300188543fbdb871.jpg

集镇建设是我县实施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涉及雨污管网建设、三线入地、人居环境整治等基础设施改造内容,是人民群众关心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赵莉先后走进石庙镇体育公园、陶湾镇镇区街道,实地察看集镇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赵莉指出,集镇建设是实现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也是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举措,石庙镇、陶湾镇要明晰发展定位,坚持规划引领、强化整体设计,紧紧围绕石庙“体育小镇”、陶湾“康养小镇”做文章,统筹做好镇域风貌塑造、产业定位、节点功能布局等工作,推动集镇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石庙镇要进一步丰富体育元素,增加年轻、时尚、运动的设计元素和欢快、鲜明的建筑色彩,努力做出亮点、做出特色、做出吸引力,打造活力四射的体育小镇。陶湾镇要深入挖掘文化资源,讲好中医康养、非遗竹编等文化故事,通过“康养+文旅”的打造,走出具有陶湾特色的新文旅发展之路。

6da969ea631cdfb03c04124cab59afb.jpg

当天,赵莉还到陶湾镇卫生院进行调研。(陈恬恬 尤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