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微信
生态立县·创新活县·旅游富县·产业强县
网站首页 > 今日栾川

县政协召开十届七次常委会议

作者:栾川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525日,县政协召开十届七次常委会议,围绕“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协商议政。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海龙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杨海波、智建军、谭建峰,县政协秘书长黄正煊参加会议。县领导曲万涛、胡柯、董涛应邀出席会议。

db5f063a04ff3b1807cefae1c2478fe.jpg

会议听取了县政协关于营商环境调研情况通报,为确保协商取得实效,县政协组成专题调研组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调研,收集意见建议110余条。会议现场,政协委员结合工作实际,指出营商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开展议政建言;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生态环境分局、市场监管局、自然资源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改委等单位负责人对委员们提出的问题作出回应答复,并对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汇报。

  会议强调,要将“三转三优”专项行动和“能力作风再提升年”“营商环境创优年”“项目建设年”活动相结合,抓好学习贯彻落实,推动各级各部门持续转观念、转职能、转作风、优创新、优服务、优效能,克服“把关思维”,提高政府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创造宽松的政务服务环境,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要求,要解决好三个维度,围绕服务企业满意度、群众办事便利度和社会环境宽松度,不断加强政务服务平台和队伍建设,在精细服务管理、精简办事流程、创新便民模式、助力企业发展等方面大胆改革创新,以更高目标和更实举措打造政务服务新高地,不断增强企业、群众办事体验感和满意度。要树立三个思维,把关思维转变为有解思维、传统思维转变为需求思维、衙门思维转变为服务思维,树立主动服务意识,把服务水平、服务效率当作生命线,进一步优化简化办事流程,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感知企业冷暖,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在打造更好的投资环境、政务环境、创新创业环境、消费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上持续加力发力。要处理好三个关系,部门、企业和社会的关系,对立统一的关系,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的关系。政府部门服务的对象是企业和群众,三个关系不可或缺,优化营商环境是栾川对外宣传的一个符号,在工作推进中要看到更多的统一性,共同维护好这个形象。要把三个导向作为三位一体,系统化的推进、善于从小切口看到大问题,以实际行动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市委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安排部署了县政协2023年度有关工作,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李晓博 刘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