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微信
生态立县·创新活县·旅游富县·产业强县
网站首页 > 今日栾川

曲万涛调研供排水一体化工作

作者:栾川融媒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5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曲万涛到部分乡镇调研供排水一体化工作开展情况。县领导董涛、高健力参加调研。

8e5838e4127cee30456e05758491994.jpg

曲万涛一行先后察看了陶湾镇前锋村污水处理站、石庙镇自来水厂、赤土店镇污水处理厂、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全县供排水一体化处理中心,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运行等情况。

855acaf4bf88c369081013f4beeec9f.jpg

曲万涛强调,供排水一体化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提高农村基础设施承载能力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按照工作部署,全力推进供排水一体化各项工作,不断完善建设机制、管理机制、运营机制,相互协调配合,确保工程建得成、管得好,群众长期受益。要坚持城乡统筹发展,强基础、着长远,系统谋划、全面推进,实现农村全域污水达标排放、饮水安全有保障,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df7a70f3f2e3822bcb54b73f4b1a622.jpg

  据了解,去年以来,栾川县深入贯彻市委乡村振兴151”工作部署和“4+2”工作要求,将农村供排水工程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筑基工程”和惠民利民的“民心工程”,坚持建管并重、市场化运作,探索“建设一盘棋”“全域一张图”“算好一本账”的“三个一”模式,扎实推进全域供排水一体化项目,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打下坚实基础。目前,全县供排水一体化工作正在顺利推进,已实现全县污水处理和农户改厕全覆盖,10月底前除水库外所有供水设施将全部到位,供排水一体化将全面完成,为我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奏响上善若水的和谐音符。(尤鹏飞 姜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