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微信
生态立县·创新活县·旅游富县·产业强县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示公告

十三届栾川县委第四轮巡察完成进驻

作者: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4日

424日,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完成进驻。本轮巡察,县委派出六个巡察组分别对县人社局、县教体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县国资委、县城市管理局、县商业有限公司、县国华物资有限公司、县医药公司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时,对县住建局开展巡察回头看

本次巡察时间从2023420日开始,为期60天。巡察对象是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副科级以上干部;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

本轮巡察的重点是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着力发现以下问题:一是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存在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拉帮结派等问题;二是违反廉洁纪律,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问题;三是违反组织纪律,违规用人、拉票贿选、买官卖官,以及独断专行、软弱涣散、严重不团结等问题;四是违反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五是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情况,在贯彻落实党中央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围绕 生态立县、创新活县、旅游富县、产业强县发展战略,紧扣“2341”发展路径,落实县委关于城乡协调、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城市提质、平台经济、医养康养等重大决策部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六是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巡视巡察和审计反馈意见整改和移交事项办理中存在的问题;七是县委要求了解的其他问题。

对于反映领导干部在其他方面的违纪问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管理的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重要问题线索,县委巡察组也了解掌握。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和单位处理。

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均开通专门值班电话、接收短信手机、电子邮箱,受理信访举报的时间为工作日工作时间。

c5154bacfc17288e5347ccde9aac21d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