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微信
生态立县·创新活县·旅游富县·产业强县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专栏

【工作动态】栾川县开展第二季度服务型行政执法“微宣讲 走基层”活动

作者:严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7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全县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推动服务型行政执法学习宣传“全覆盖”。5月16日,栾川县开展第二季度服务型行政执法“微宣讲、走基层”活动,栾川县服务型行政执法宣讲活动授课员、县司法局贾军营同志为行政执法人员授课辅导,全县14个乡镇及18个重点行政执法单位的分管领导、行政执法骨干共计68人参加此次活动。

图片1.png


 图片2.png


 

宣讲会上,贾军营同志以“促进执法关系和谐,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栾川”为主题,采取图文并茂的方式,从执法理念要实现“三个转变”、管制型行政执法和服务型行政执法的区别、从强制性向非强制优先转变强调“三个优于”、行政执法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四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宣讲内容贴近基层行政执法需求,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增强宣讲的说服力和吸引力,使执法人员进一步转变执法理念,充实业务知识,拓宽工作思路。

参训人员表示,此次服务型行政执法微宣讲活动贴近行政执法实际需求,“干货”满满,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服务型行政执法的理解和认识,切实提升了大家的规范执法意识和实战把控能力。

服务型行政执法“微宣讲、走基层”活动开展以来,栾川县先后开展5次集中授课宣讲,累计培训200余人,下一步,栾川县将继续创新宣讲方式、丰富宣讲内容、直面执法人员、授课答疑解惑,力求大视野、小切口,不搞长篇大论式的演说,突出针对性、增强实战性、强化实用性,确保“微宣讲,走基层”活动走深、走实、走心,进一步促使一线行政执法人员转变执法理念、规范执法行为、改进执法方式,推动法治栾川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