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微信
生态立县·创新活县·旅游富县·产业强县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专栏

【工作动态】法治洛阳(法治政府)建设第三考核组到栾川县开展2022年度法治建设考核工作

作者:李佳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

4月20日,法治洛阳(法治政府)建设第三考核组在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红卫的带领下对栾川县2022年法治建设进行实地考核。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健力、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范进通陪同考核,县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及冷水镇、潭头镇主要负责同志等18人参加考核。

汇报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健力汇报了栾川县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栾川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法治政府建设全过程,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围绕全县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完善行政决策机制,提高依法行政能力,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步伐。
      座谈交流中,第三考核组就法治政府建设相关问题进行现场提问,县委组织部、县司法局、县发改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回答。

22.jpg

随后,考核组对栾川县法治政府建设亮点工作、府院联动工作、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政执法“四张清单”等材料进行查看,抽取重点执法部门三年内执法卷宗进行查阅。同时,抽取25名行政执法人员和5名机关工作人员进行法治能力网络测试。

在实地走访中,考核组一行到县政务服务中心查看了多个服务窗口,详细询问和了解行政审批事项进驻、窗口事项办理、工作开展、人员配备等情况,全方位了解政务中心在法治政府建设中发挥的职能作用;对我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创建市级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工作进行验收,对示范点创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要求以这次示范点创建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服务理念、创新工作方式,把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与本单位工作实际相结合,以最高的标准、最优的服务,展示交通系统规范执法、柔性执法的成效,切实提升依法行政实效。

在今后的工作中,栾川县将继续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总结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宝贵经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推进全县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为下一步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取得优异成绩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