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微信
生态立县·创新活县·旅游富县·产业强县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专栏

【工作动态】讲政治 扬正气 树形象 敢担当——栾川县召开2022年度政府法律顾问总结会

作者:赵琦琪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8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法治工作服务能力和水平,2月8日,栾川县召开年度政府法律顾问总结会,回顾总结2022年政府法律顾问工作情况,对2023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栾川县司法局副局长常文伟主持,党组书记、局长李文超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司法局法制股通报了2022年度政府法律顾问在参与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法制审核、合同审查、重大行政决策等方面工作的相关情况。

5.jpg

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常文伟在工作总结中充分肯定了2022年度政府法律顾问在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新一年健全完善政府法律顾问工作机制、加强管理与考核和全力做好法律顾问的服务保障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

6.jpg

       最后,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超同志做了讲话,他强调,作为政府法律顾问,一是要讲政治。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法律顾问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当好政府的法律参谋。二是要扬正气。为人正直,讲原则,敢于维护正义,为弱势群体提供帮助。三是要树形象。勤勉敬业,团结干事,发挥自身优势、专业特长,确保政府法律顾问服务的质量和效果。四是敢担当。敢想敢干,思路清晰,强化服务意识,更好地为政府提供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