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微信
生态立县·创新活县·旅游富县·产业强县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专栏

【工作动态】聚力赋能开新局 栾川县2023年行政执法培训班开课了

作者:严梅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4日

聚力赋能开新局 栾川县2023年行政执法培训班开课了 

为进一步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步伐,推动依法行政能力再上新台阶,提升我县行政执法人员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规范行政执法行为,2月24日,由栾川县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牵头开展2023年第一季度行政执法人员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采取“课堂专题讲解+复盘提升培训”相结合的形式,围绕行政执法作专题授课全县60余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本次培训。

图片1.png

    培训会上,常文伟同志分别从强化执法资格观念、加强执法证件动态管理、贯彻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持续践行服务型行政执法四个方面等方面进行授课。结合执法过程中的真实案例,分析难点、查找不足、提出建议,在案例“复盘”中,讲解执法人员如何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增强法治意识、服务意识、自律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政府公信力,营造更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公平高效的法治环境。

图片2.png

 会议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充分认识提高行政执法水平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学以致用、学有所获,更好塑造严格、规范、公正、文明、高效的行政执法形象。

图片3.png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行政执法人员对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服务型行政执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执法队伍聚力赋能提升执法人员专业化能力为依法公正文明执法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对开创全县行政执法工作新局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会议还对新晋执法人员颁发了行政执法证件,并面对国旗进行了集体宣誓。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