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微信
生态立县·创新活县·旅游富县·产业强县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杨会勉主持召开县政府2024年第三次常务会议

作者: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7日

       

   3月13日,县政府召开2024年第三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及市委书记江凌来栾调研精神,审议《栾川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等文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杨会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新提法、新政策、新要求,更好指导工作实践。要将全国《政府工作报告》与栾川县《政府工作报告》深度融合,找准结合点、着力点,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建立健全政府各项规章制度,保持高效的运转推进机制。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会议强调,要突出“两个维护”扛牢政治责任,紧跟“国之大者”担当政治使命,聚焦“自我革命”保持政治定力,通过巡视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高度重视巡视监督,把支持巡视工作、接受巡视监督和统筹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切实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及市委书记江凌来栾调研精神。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旅游思维,以“旅游+”赋能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加快推动钨钼产业转型升级,深入推进“三大改造”,壮大延伸产业链,为持续发展奠定基础。要切实守牢工作底线,从严从  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各项工作,争做践行“两山”理论示范县。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落实落细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若干规定>的通知》及《栾川县安全生产五项硬措施》。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必要性、紧迫性,强化宣传宣讲,压实各方责任,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审议了《栾川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会议强调,要强化规则意识、抓好工作落实,不折不扣把《规则》要求体现到政府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严格按制度办事、按规矩办事、按程序办事,推动政府工作严谨、务实、高效运行。


  会议审议了《栾川县支持首店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会议强调,要充分吸纳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实施方案,充分发挥首店品牌的引领带动效应,不断丰富消费业态,引爆新的消费热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陈恬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