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微信
生态立县·创新活县·旅游富县·产业强县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领导活动

杨会勉主持召开县政府2024年第一次常务会议

作者:栾川融媒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9日

126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会勉主持召开县政府2024年第一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听取2024年民生实事谋划情况、近期重点工作情况等汇报,研究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  推动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精神。杨会勉强调,要准确把握建设金融强国的核心要义,认真落实中央关于金融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持续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切实扛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政治责任,持续增强金融思维、学习金融知识、提升金融运作能力,统筹推进经济和金融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2024年民生实事谋划情况的汇报。杨会勉强调,要强化与上级部门对接,结合省市民生实事总体部署做好我县民生实事谋划,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突出民生实事的普惠性、实效性、精准性;要强化资金保障,积极吸引社会资本参与,确保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要科学安排计划、积极组织推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目标任务,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于民。

会议听取了近期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情况的汇报。杨会勉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提升政治敏锐性,坚决落实应急预案制定、隐患排查整治等各项防范措施,全面开展应急实战演练,加强安全生产知识的宣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充分认识到现阶段消防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紧盯学校、医院、商超等重点场所重点领域,紧抓火源管控、防火分隔、设施完整好用等关键要素环节,抓实抓细消防安全各项措施。要紧盯省市“两会”、春节等重要节点,摸清群体底数、强化分析研判,增强信访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推动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全力维护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会议听取栾川县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栾川县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报告(草案)》起草情况、《栾川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草案)》起草情况等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陈恬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