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微信
生态立县·创新活县·旅游富县·产业强县
网站首页 > 今日栾川

县政府2023年第十二次常务会议召开

作者:栾川融媒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9日

      


 12月8日,县政府2023年第十二次常务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符永帅主持会议。县领导王冲、董涛、张六锦、高健力、刘国杰、李丽刚、张钊、姬明建、范进通、李文强、谭建峰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1211092955.jpg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精神。会议强调,要将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日常学习、与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等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对生态文明建设规律性的认识,结合实际转化运用、指导工作实践,共同推动栾川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树标杆、做示范。


  会议传达学习江凌同志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专题学习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守住初心使命、树立新发展理念,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正确处理好稳和进、立和破、虚和实、标和本、近和远的关系,推动现代化栾川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听取了近期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信访稳定、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绷紧安全生产弦,紧盯燃气、供暖、消防、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森林火灾等重点薄弱环节,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遏制防范事故发生;要加强协同联动,围绕大气、水、土壤等重点考核指标,突出抓好冬季污染防治,确保全年生态综合指数仍然保持全省前列;要坚决克服思想松懈、麻痹大意,加强督促指导、提高工作水平,抓实抓细“三保障”、安全饮水、收入核算、基础档案等重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高质量推进。要聚焦重点领域提前进行化解处置,严格落实领导下访接访和包案化解责任制,坚持上下齐抓共管、协同联动,全力维护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会议听取了近期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紧盯年终岁尾时间节点,聚焦人员密集场所和关键领域,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要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全民防范火灾风险意识和逃生自救技能,筑牢全社会防火安全线;要加强基层消防救援体系建设,统一指挥调度、提升救援能力,切实守护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陈恬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