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微信
生态立县·创新活县·旅游富县·产业强县
网站首页 > 今日栾川

曲万涛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十一次常务会议

作者:栾川融媒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1日

1031日,县委书记、县长曲万涛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十一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听取研究并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640.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重要文章《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主题教育结合起来,通过学习思想,领悟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哲学原理,增强思维能力,紧密联系栾川工作实际,形成工作实践,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与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组织宣传学习,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作为矿山大县,栾川要敢于先行先试,在矿山规范化管理,智能化、绿色化建设,尾矿综合利用,共享尾矿库、共享排土场等方面大胆探索和实践,推动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开展矿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提升风险监测预警处置能力,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会议听取了近期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环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一岗双责”,紧盯“五项措施”,压紧压实乡镇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以严打高压态势,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要结合当前季节特点,持续开展燃气、供暖、消防、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苗头性问题和潜在风险。要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全方位开展冬季森林防火宣传,强化基层预防管控,严防森林火灾发生。要结合全省“头顶库”治理现场会会议精神,坚持科学治理、分类施策,制定工作计划,分步推进,确保到2025年底前,全面消除“头顶库”。要积极探索尾矿资源综合利用,着力在减量上实现突破。同时要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做好服务和监管,提升服务质效。要进一步强化冬季大气污染治理,加强协同联动,确保优良天数、PM10PM2.5等指标继续保持全省第一。要全力做好供排水一体化工作,确保污水直排问题实现动态清零。要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工作,深入排查整改存在问题,做好后评估各项准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尤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