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微信
生态立县·创新活县·旅游富县·产业强县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健委

卫健委

作者:栾川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4日
卫健委 薛松甫栾川县滨河大道0379-66816120夏季 8:30-12:00 15:00-18:30
冬季 8:30-12:00 14:30-18:00

一、主要职责

(一) 贯彻执行国家关于国民健康工作及省、市关于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负责拟定全县卫生健康、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统筹规划全县卫生健康资源配置,指导全县卫生健康规划的编制和实施。履行政府办医职能,负责公立医院发展规划、章程制定、重大项目实施、财政投入、运行监管、绩效考核等。

(二) 协调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组织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管办分离,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组织实施推动卫生健康公共服务提供主体多元化、提供方式多样化的政策措施,提出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政策的建议。

(三) 负责制定全县疾病预防控制规划、免疫规划、严重危害人民健康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并组织落实;组织制定卫生应急和紧急医学救援预案、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和风险评估计划,组织和指导全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防控制和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医疗卫生救援,根据授权发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信息。

(四) 组织协调实施国家、省、市应对人口老龄化政策措施,推进全县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医养结合工作。

(五) 负责全县作业场所职业健康监管工作,督促企业做好职业危害检测及职工体检工作。

(六) 承担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等公共卫生的监督管理,负责传染病防治监督,健全全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体系。

(七) 负责制定全县医疗机构和医疗服务行业管理办法并监督实施。制定医疗机构及其医疗服务、医疗技术、医疗质量、医疗安全以及采供血机构管理的规范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贯彻执行国家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准入、资格标准,制定并组织实施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执业规范和服务规范,建立医疗服务评价和监督管理体系。

(八) 贯彻落实计划生育政策。负责全县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工作,全面落实各级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依法组织开展统计调查,监测计划生育发展动态,开展信息分析工作,提出发布计划生育安全预警预报信息建议。指导县计划生育协会的业务工作。

(九) 指导卫生健康系统干部队伍、公共服务网络体系建设,组织拟订全县卫生健康人才发展规划和政策并组织实施,推进基层医疗卫生、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

(十)承担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网站建设和信息统计工作;负责全县“三级远程会诊”工作;完善全县人口信息数据库,参与国家、省、市卫生和人口基础信息库建设。

(十一)制定全县中医药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纳入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总体规划和战略目标。

(十二)承担全县保健工作宏观指导和在县内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的卫生保障工作。

(十三)承担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县老龄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十四)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内设办公室、业务股和综合股三个机构

三、内设二级机构

内设栾川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栾川县健康教育服务中心、栾川县卫生计生监督所、栾川县120急救指挥中心等四个二级机构

四、联系电话

6681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