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微信
生态立县·创新活县·旅游富县·产业强县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访局

信访局

作者:栾川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4日
信访局宋健耕莘街道兴华中路人民照相馆旁0379-66813669夏季 8:30-12:00 15:00-18:30
冬季 8:30-12:00 14:30-18:00

一、 栾川县信访局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及县委、县政府有关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部署和落实全县信访工作任务。向县委、县政府领导报告重大的信访情况并落实领导批示意见。

(二)负责处理全县人民群众、法人和其他组织及境内外人士给县委、县政府和县领导的来信,接待群众来访;协调处理群众集体来县、去市、到省和进京上访,参与解决群体性上访案件。

(三)办理国家、省、市信访局和县委县政府及其领导同志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同志有关批示件的落实情况,直接查办重点信访案件;并向乡镇和县直部门转办、交办信访案件及其他信访事项,并协调和督促检查信访案件的处理和落实。

(四)综合信访情况,分析信访形势,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群众来信来访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问题,及时反映重要社情民意,提出制定有关方针、政策的建议。

(五)督促、检查和指导全县信访工作,总结信访工作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六)宣传党和国家的有关政策、法律、法规,为信访人提供法律、法规和政策方面的咨询服务。

(七)掌握并不断加强新形势下全县信访工作队伍建设情况,组织信访干部培训;负责制定全县信访工作的计划和目标管理。

(八)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机关党建办公室)

(二)接访股(网络办信股)

(三)督查办案股(复查办公室)

三、联系电话

66813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