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微信
生态立县·创新活县·旅游富县·产业强县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栾川

合峪镇:集体经济有增收 村民分红喜开颜

作者:合峪镇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3日

112日,栾川县合峪镇钓鱼台村举行集体经济分红大会。本年度分红以现金方式发放,全村1100人均有分红,共计5.5万元。

1673856415_5451.jpg

“一直说集体经济有收益,今年总算看到了。”前来领取分红的村民感慨道。

  “集体经济逐渐壮大,有能力分红了,对群众可算有交待了。”钓鱼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田喜成激动地说。

1673856485_6222.jpg

“三变”改革开展过程中,钓鱼台村打响了合峪镇在洛阳产权交易平台的第一炮,通过流转土地,村收益增加1万元。钓鱼台村在整合资产资源、资源变现方面也下足了功夫,通过招商引资,盘活资产,利用土地流转增加土地附加值。2022年钓鱼台村集体经济收益达到了20万元。

  下一步,钓鱼台村将“三变改革”为契机,整合闲置资产,深挖可变现资源,利用自身地理优势谋划乡村旅游,壮大集体经济,促进乡村振兴。(合峪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