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微信
生态立县·创新活县·旅游富县·产业强县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栾川

狮子庙镇:美丽乡村换新颜 绘就振兴新图景

作者:狮子庙镇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9日

近年来,狮子庙镇王府沟村按照“精品村”创建标准和人居环境“十个一”建设要求,以“微改造、精提升”为突破口,绿化、美化、亮化人居环境,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1673231120_9890.jpg

走进狮子庙镇王府沟村,宽阔的道路、整齐的房屋映入眼帘,道路两侧房屋的外墙上绘制着一幅幅栩栩如生、富有本土气息的艺术手绘墙画,这些墙画让一面面白墙“活”了起来,宛如披上一层色彩艳丽的“外衣”。这些创意彩绘将村庄装扮得绚丽多彩,不仅凸显出王府沟村竹林成片的特色,而且还赋予美丽乡村新面貌,在村中漫步,可以体验到“人在景中走,如同画中游”的乐趣。

1673231153_5771.jpg

据悉,为扮靓乡村面貌,王府沟村通过墙体彩绘,打造以竹元素为题材的文化景观墙90米,手绘墙体370平方米,发动群众利用乡土材质精心打造休闲步道1200米、小品景观15处,栽植绿化翠竹12万余株,美化庭院180户。

一村一落皆美景,乡村蝶变换新颜。现在的王府沟村,不仅全面提升乡村“颜值”和群众的生活品质,同时也让美丽乡村成为擦亮乡村振兴的新底色,为乡村振兴助力添彩。(杨炎坡  朱晓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