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微信
生态立县·创新活县·旅游富县·产业强县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示公告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的情况报告

作者:县政协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30日

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期间,各位委员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对政府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2022年共转交政协提案175件。在县政协常委会以及广大政协委员的有力监督支持下,县政府及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办理,175件提案均已按期办结并答复各位委员,并全部达到满意或基本满意。同时,今年县政协通过《社情民意快报》《调查与建议》等形式积极开展民主监督,其中被县政府及有关部门采纳33项,目前33项民主监督事项已全部办结。

政协提案办理及落实结果主要有三种类型:一是委员提出的提案已经落实或问题得到基本解决(A类)的共132件,占提案总数的75.4%;二是委员提出的提案已部分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落实或需要今后长期推进抓好落实(B类)的共42件,占提案总数24%;三是委员提出的提案尚不具备解决条件或受法律法规、上级政策限制无法解决,向委员作出解释或留作参考(C类)的共1件,占提案总数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