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微信
生态立县·创新活县·旅游富县·产业强县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示公告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结果的情况报告

作者:栾川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30日

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各位人大代表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对县政府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经梳理汇总,2022年共交办人大代表议案1件,建议、批评、意见(以下简称“建议”)133件。在县人大常委会和各位人大代表的有力监督、支持下,县政府及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办理,截至目前,1件议案和133件代表建议全部按期办结并答复代表,全部达到满意或基本满意。

从代表建议办理结果看,主要有三种情况:一是代表提出的建议已经落实或问题得到基本解决的(A类)共108件,占总数的81.2%;二是代表提出的建议取得初步成效,已部分解决或列入计划正在逐步落实、需要今后长期推进抓好落实的(B类)23件,占总数的17.3%;三是代表提出的建议尚不具备解决条件或受法律法规、上级政策限制无法解决,已向代表作出解释或留作参考的(C类)共2件,占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