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开启适老模式
微信
生态立县·创新活县·旅游富县·产业强县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栾川

国有栾川县林场联合林业局、应急管理局 开展森林防火“双盲”应急演练活动

作者:国有栾川林场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31日

1672708175_8498.jpg

1230日,国有栾川县林场联合县林业局、县应急管理局开展森林防灭火“双盲”应急演练活动。演练以“不定时间地点、不定演练方案”的方式开展,旨在检验林场森林火灾响应机制及扑火队伍科学处置和协同作战能力。

1672708216_4529.jpg

本次演练模拟岭豪林区发生火情,林场半专业消防队立即赶赴现场,利用无人机火情侦查、灭火机具实操、水泵串联引水上山灭火、火场紧急避险等科目开展演练。采用一点突破、两翼推进,多点突破、分击合围,两翼对进、钳形夹击,预设隔离、阻隔林火等扑火战法展开高效扑救。本次演练共出动扑火队员50余人,动用防火车辆3台,无人机1架。整个演练过程反应迅速,队伍配合密切,救援演练活动紧张有序,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e0de3220342b4b33d441de1698efff1.jpg